close


昨夜我群發了一條消息,大意是讓好友關注我的文字,許多人回復說“早已關注”,我笑而不語,是該高興還是悲傷呢?因為那些名字,我從未在文章下麵見到過。從不曾留下隻言片語,從不曾與我有過交流,甚至我不清楚你是否真的讀過我日日夜夜敲下的篇章。這樣的消息,令我很失落。

還有許多人說喜歡我以及文字,我不懷疑。真的,我寧願相信自己被默默地愛著,然而卻又無法說服自己,因為你從未對我說過這樣的話,只是當我聯繫你時,你才說了這麼一句,而後繼續充耳不聞,寂靜無聲。我願意相信你,可我抵制不住失望的情緒,若你愛我,為何不說出來?

你不說,我怎知你是否真的愛我?

這世間的愛有很多種,從前我以為自己心性淡然,無需對世界宣揚。而今,我倒喜歡那種相談甚歡的溫暖。你不聯繫我,我也不聯繫你,我們之間除了漸行漸遠,還剩下什麼?

有一首歌裏唱到:“默然相愛,寂靜歡喜”,於是這句話便成了一句至理名言,甚至演變成了愛的真諦。諸如金嶽霖對林徽因的愛,那是無法言說的,說了怕會破壞這種美好的關係,與其說愛你,不如靜靜地懂你,站在你身後,為你排憂解難。然而,大多時候,我們之間不存在這樣的千絲萬縷,無論是愛情還是友情,愛,就應該大聲地說出來。

默然相伴,寂靜歡喜,莫不如坦然相愛,溫暖相安。

你不說,我以為你很冷漠,無情的人註定要被無情對待,你就不會感受到我的溫暖、我的熱烈、我的關懷慰問,你躲在角落裏觀望,我立在塵世外荒涼,你也無助,我也孤獨,
親愛的,勇敢一點,人生須臾,恍如一夢,喜歡的人就去說,喜歡的事就去做,不給此生留下遺憾。愛,就要說出來。

忽然覺得時光過得好快,紅塵路上走走停停,葉子綠了又黃,花兒謝了又開,心事濃了又淡,一些事已忘記,一些人又被記起,就像花開花落一樣自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ianbiv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